【收買學術?】華爾街日報指控可疑的舉動,來看看 Google 怎樣回應吧!

華爾街日報 (The Wall Street Journal) 發布一則從 Campaign for Accountability 報告結果的故事,詳細列出可疑的 Google 代表及數名教授之間的接觸,有證據指出 Google 有付錢給學者寫個別文章。

據報告所指,Google (及其他) 在透過給接受給予某些教授很高金額的津貼以影響政治人物和學生。

華爾街日報:

據文件檔案、學者及説客的訪問,Google 的策略性教授招聘是科技行業其中一個最根深蒂固的計劃,亦包括商業集團、智囊團、咨詢公司對於議會及研究的財政支持。

 

Google 在其回應當中稱 Campaign for Accountability 是有偏見的反 Google 企業行為。

 

Google:

談起 Campaign for Accountability 的公開度和透明度,諷刺的是,這個組織一直拒絕公開其企業資金來源。而那些資助者亦不會坦白承認。唯一已知的資助者是 Oracle,這企業正在舉行一項與我們對立的商業游説活動。透過企業知名度及代理,Oracle 已資助數百篇文章、學術論文、座談會和報告。Oracle 絕不孤單,你能輕易我們的競爭者找出類近的資助活動,例如 AT&T、MPAA、ICOMP、FairSearch 及更多;包括數百間以 Google 為目標的企業。

 

Google 直接承認他們有資助研究以從指控中保障自己,他們指出報告中一些文章事實上在某些事件針對 Google。

 

看來 Google 走出他的路去找一些有興趣寫文章的人,為他們建立正面形象,但很難想象另一方法。Google 可以停止資助研究,或許建立暗裏資助;但當此成爲行業的行常做法,而 Google 成爲唯一一個避免此活動的,似乎相當奇怪。

 

引用來源:The Next Web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

限制時效已用盡。請重新載入驗證碼。